创强升本
 专题首页 | 新闻简述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下载专区 | 经验交流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导航栏  
 
新闻简述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新闻简述>>正文
李力强校长一行赴甘肃医学院参观学习
2015-10-23 09:08 shengbenban  审核人:   (点击: )

      为学习借鉴兄弟学校创建本科院校工作经验,2015年10月13日至17日,肇庆市政协副主席、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一行赴近期已“升本”的甘肃医学院参观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少华,副校长张明及学校升本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医技药学系等部门负责人同志一同随往学习。参观学习期间,李力强校长一行受到了甘肃医学院党委崔安平书记、学院朱建国院长等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在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甘肃医学院党委崔安平书记并向李校长一行详细介绍该校创建本科院校工作经验,学校相关部门对口交流了“升本”工作具体做法。李力强校长一行还在崔安平书记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环境和实习、实训基地等。我校学习小组一行认真听取经验介绍、仔细查看学院各项建设、详细询问经验做法。通过参观学习,行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坚定了信心,参观学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参观学习,给我校下一步“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工作以下几点启示:

      一、要解放思想,强化创新意识,主动适国家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要求,不断提高质量、提升水平、办出特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和医药产业发展要求。

      二、省、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升本”成功的关键。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兄弟院校“升本”成功,是与所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特别是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同志亲自关心平凉医专“升本”工作,将学校“升本”列入省发展规划,甘肃省政府和平凉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学校“升本”过程中所遇到的人才队伍、附属医院、生均拨款、校区建设等实际问题,对“升本”工作起到了指导和强力的推动作用。

      三、学校自身发展与开拓进取是“升本”成功的基础。“升本”是一个系统工程,教育部关于《普通本科院校设置暂行规定》对学校基础设施、经费投入、学科专业、人才队伍、规模效益、质量水平、服务能力、特色文化等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这就要求“升本”院校广大干部职工必须具有“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开拓精神。“升本”是二次创业,是学校化茧成蝶、凤凰涅槃般的发展历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1-112

1-119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161208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科研处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