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强升本
 专题首页 | 新闻简述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下载专区 | 经验交流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导航栏  
 
新闻简述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新闻简述>>正文
我校召开“肇庆市医学影像信息协同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研讨会、
2014-05-16 09:10 科研处  审核人:   (点击: )

为充分听取卫生管理部门和有关医院的领导和行业专家对“肇庆市医学影像信息协同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推进项目工作的开展,5月12日下午,学校综合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肇庆市医学影像作息协同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肇庆市卫计局信息统计宣传科彭竣涛科长、肇庆市医学会冯家骅会长和凌芝雄副会长及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及高要市人民医院四所肇庆城区医院的业务院长、信息科科长、放射科主任等单位领导、专家13人参会。我校李力强校长、张少华副校长、陈志超副校长、李庆奇副校长和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庆奇副校长主持,李力强校长致欢迎词,阐述了创建“肇庆市医学影像信息协同服务平台”对培养医学专业人才的目的与意义。希望通过研讨会,促进大家对项目的了解,展开与协同单位的实质性合作,带动教育模式的改革与教学方法的创新。

科研处邹锦慧处长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协同机制创新改革”文件精神:强调了高校的社会服务、协作共赢的机制创新。项目组负责人、影像教研室廖伟雄主任介绍了项目的立项依据与建设目标、研究思路、项目创新、难点突破、预期成效与经费预算等内容。指出建设区域影像协同服务平台,能有效整合和优化我市医学影像资源,实现区域医学影像资源共享,开展远程会诊和远程继续教育等协同服务,建成后将为我市各级医疗机构医学影像诊断和我校教学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广州广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方剑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原则、系统架构、基础功能等具体建设措施。

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内容、建设方案、实施计划和存在困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协同服务平台的建设意义达成了共识,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如平台的建设标准、影像数据安全、机制及制度的建设与创新、资金的来源与落实等,同时对项目的建设目标寄予了很大期望。肇庆市卫生局信息统计宣传科彭竣涛科长表示,“肇庆市区域医学影像协同服务平台”项目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与我省正准备开展的全省医疗服务体系网络化建设的目标不谋而合,具有超前意识,改变了以往医疗服务各自为阵的局面,有利于患者就医,提高医学影像诊断技术,希望该项目在注重医学信息保密的基础上不断完善。

最后,张少华副校长对研讨会作了总结,高度概括平台建设为“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病人,有利于医学发展、有利于学生;建立“信息共享、管理共通、人才培养、利益共赢”的创新机制,希望项目组要本着做实、做细、做出成绩的态度,认真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争取纳入省级协同创新项目。

 

会议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李校长讲话

李校长讲话

项目负责人介绍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

科研处

2014年5月14日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161208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科研处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