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强升本
 专题首页 | 新闻简述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下载专区 | 经验交流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导航栏  
 
新闻简述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新闻简述>>正文
繁荣社科文化,提高教研水平 ——肇庆医专举办社科文化讲座
2015-04-24 16:45 shengbenban  审核人:   (点击: )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下午,学校邀请了肇庆市社科联周春辉副主席莅校,在端州校区三楼会议室作社会科学文化讲座,宣讲如何在新常态下做好社科研究和课题申报工作。

周春辉副主席回顾了肇庆市近年开展的社科工作情况,他说,肇庆市领导重视社科工作,起步早,机制体制完备,有专门的专家库,并结合文化强市开展社科研究。各高校高度重视,发挥社科人才集中的优势,教师积极参加课题研究,社科工作走在前列。同时也中肯地提出了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周副主席围绕课题申报的实操性环节,阐述了如何开展课题申报,申报的注意事项;如何围绕市委战略,结合当前形势、地方特色开展研究和探索;如何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实践,撰写研究报告,为党委政府、学校提供参考依据和有价值的建议。周副主席还就课题选题、前期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结构、课题数据来源、课题设计方法,以及课题的可行性、实践性和实用性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辅导。接着,周副主席还别出心裁安排了互动环节,以问答的形式与在座的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讲座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指导性强,始终洋溢着热烈和谐的气氛,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社会科学文化教育。学校思政部专兼职教师,从事人文社科工作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社科讲座,活跃了我校的社科学术氛围,对提高教师社会科学素质,推动学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43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161208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科研处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