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强升本
 专题首页 | 新闻简述 | 上级文件 | 学校文件 | 下载专区 | 经验交流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导航栏  
 
新闻简述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新闻简述>>正文
“肇庆市中医药协同创新科技服务平台”召开第一次项目建设会议
2014-05-06 10:36 科研处  审核人:   (点击: )

      为促进“肇庆市中医药协同创新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工作,5月4日下午,项目组举行了第一次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科研处处长邹锦慧、医技药学系主任刘燕、副主任谭雄斯、基础部主任郑恒、附属医院副院长曾艺文、基础部杨甲芳博士、附属医院杨澄博士。

     谭雄斯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项目意义、构造、发展目标、建设规划和预期成效,参会人员对项目的内容和怎样落实项目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同意中医药协同创新科技服务平台应建立首先建立中医药科研中心;搭建二个平台,即:基础研究平台和临床研究平台;组建三个团队,即:中药作用机理研究团队、中药质量控制团队和中医临床研究团队。项目组决定由谭雄斯、刘燕、郑恒、曾艺文、邹锦慧、杨甲芳和杨澄组成项目工作小组,以谭雄斯为中药质量控制研究团队负责人,以杨甲芳为中药作用机理研究团队负责人,以杨澄为中医临床研究团队负责人。由中医临床研究团队负责筛选1-3个名医名方作为第一批研究对象,针对名医名方,各团队负责人提出本研究团队的研究思路,拟定初步研究方向和研究指南,课题推动采取向校内外召标的形式,广泛吸收和动员有兴趣、有能力的研究人员参与到中心的研究工作。

     大家热切希望我校科研实验中心能早日建成,为项目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科研处

                                                                             2014年5月6日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161208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科研处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